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房山深山区有了“银行便利店”
2022-07-18 19:13:21 来源: 房山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秋林铺村位于房山区史家营乡西部,海拔1800米,村域面积15.7平方公里,村子方圆五十公里内只有北京农商银行一家金融机构。村里的百姓出行,主要依靠每天仅有的一趟公交车,如果需要到银行网点办业务往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

  为了帮助深山区百姓解决办理金融业务不便的难题,农商银行史家营分理处与史家营乡政府相互配合,派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走访调查,终于在秋林铺村村委会后山坡发现了联通信号相对强的区域,成功安装了银行“便利店金融机”。

  “便利店金融机”让百姓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缴水电费、燃气费、电话费、手机充值等业务;村委会的会计人员在办公室里就能完成账户交易流水的查询、回单打印等公司业务。目前,农商银行已经为史家营乡五个村庄成功安装并开通了“银行乡村便利店”,真正为偏远山区的百姓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孔令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5112884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