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房山区持续深化“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
2022-03-28 16:11:28 来源: 房山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您好,进出小区请戴好口罩。”“您好,外卖进入小区请扫健康宝。”在长阳镇合景领峰社区门口,房山区水务局下沉干部赵鹏智重复这样的话已经不知有多少遍。原来,为推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房山区持续深化“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创新探索“手拉手、心连心”工作机制,采取“单位包社区(村)”的做法,仅2021年10月以来就从区直部门和国有企业抽调1300多人次机关干部下沉到拱辰、西潞、长阳等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地区,与辖区内各社区(村)“对口支援”。按照乡镇(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的安排,这些下沉干部全部编入疫情防控队伍,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呼即应,一应即达”。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防控力量,房山区还持续深化“双报到”工作机制,明确“六积极、六带动”工作职责,要求各乡镇(街道)指导各社区(村)有针对性地根据在职党员职能优势、个人特长分配工作岗位,确保人尽其用、各展所长。特别是,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等多种形式,组织动员党员充分发挥好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切实做到“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大力营造“防疫一线有我、我在防疫一线”的浓厚氛围。比如,韩村河镇崇义村党支部针对村东、村南都与外省市交界的实际,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小分队”,每天进行24小时动态监督巡逻,全力为村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琉璃河镇有17个村处于交界地带,现在进京检查很严格,但要防止有人徒步穿村,通过林田地进京,走,咱们瞧瞧去。”

  说走就走,区委第八督查组的同志连续几天步行六十余公里,穿越坎坷的田间小路,在交界各村一遍一遍地查看隔离设备,了解巡防工作情况,直到看到拉起的一道道隔离网,以及参与群防群控的巡查群众,他们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不仅是疫情防控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房山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巩固“平战结合”组织动员体系的生动实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911285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