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与世界秩序》在京出版-新华网
2024 04/08 08:46:43
来源:新华网

《中国经济与世界秩序》在京出版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魏梦佳、杨宁)由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法学博士、武汉大学教授、国家开发银行资深研究员刘卫平撰写的《中国经济与世界秩序》一书日前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围绕中国在经济与金融、生态与社会、命运共同体及合作共赢四个方面的发展理念与实践经验进行深入分析,为了解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深度转型提供有益借鉴。

  图为《中国经济与世界秩序》一书(由受访者供图)

  该书立足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深度转型的基本现状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综合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理论,对国际政治、经济、金融格局的变迁进行多维度、跨学科的深入分析。

  据悉,该书作者刘卫平具有社会学、经济学、法学等学术背景,曾著有《全球领导力》《美国货币政策调整及其影响研究》《社会信任:民间金融与经济转型》《中国经济与世界秩序:竞争性合作时代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等著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杨懿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