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中药配方颗粒集采结果公布 200种中药配方颗粒价格将下降-新华网
2024 04/01 14:45:29
来源:北京晚报

京津冀中药配方颗粒集采结果公布 200种中药配方颗粒价格将下降

字体:

  京津冀“3+N”联盟近日公布中药配方颗粒带量联动中选结果,金银花配方颗粒等200种药品上榜。

  此次中药配方颗粒集采中选药品涵盖了医疗机构用量大、患者受众面广的金银花、黄芪、当归、党参等常用配方颗粒品种,采购周期为1年。采购方式为带量联动、双向选择。

  京津冀三地研究建立了中药配方颗粒价格联动共享机制,共同推动挂网药品价格管理。三地采购机构将规范各地中药配方颗粒挂网数据格式,每6个月推送一次价格数据,进行查询比价,对出现的价格异常情况进一步加强核查处置。

  未来,京津冀三地将发挥医疗保障协同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共同破解医药产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难点问题,推动京津冀医药集采惠及广大患者。

  中药配方颗粒是以合格的中药饮片为原料,运用现代制药技术,经过提取、浓缩、分离、干燥、制粒、包装加工制成的一种统一规格的中药饮片形式。(记者王瑶琦 柴嵘)

  (原标题:京津冀中药配方颗粒集采结果公布 200种中药配方颗粒价格将下降)

【纠错】 【责任编辑:胡傲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