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会见泰国曼谷市市长-新华网
2024 03/29 09:20:30
来源:北京日报

殷勇会见泰国曼谷市市长

字体:

  3月27日,市长殷勇会见泰国曼谷市市长差察·西提潘。

  殷勇说,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泰国总理赛塔,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推动中泰命运共同体建设达成重要共识。北京有3000多年建城史和870多年建都史,是一座历史文化与创新精神交融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近年来,我们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城市总规,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迈进。北京市与曼谷市结好31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愿同曼谷市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城市治理经验交流互鉴,拓展两地经贸合作往来,支持更多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加强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人文交流,推动两市友城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差察高度评价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愿在交通、环保等方面加强城市管理经验交流,拓展两市经贸、文化、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扩大人员往来,为巩固发展“中泰一家亲”传统情谊作出贡献。

  曼谷市副市长维萨努·桑善本、北京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会见。(记者 杨旗)

【纠错】 【责任编辑:许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