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奖作家徐贵祥新作《老街书楼》在京首发-新华网
2024 03/28 08:40:23
来源:新华网

茅奖作家徐贵祥新作《老街书楼》在京首发

字体:

  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徐贵祥最新作品《老街书楼》已由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作为一部儿童文学作品,作家从个人经验出发,在充满喜剧色彩的童年回忆中,讲述了一群渴望阅读的孩子的成长经历。

  日前在京举行的“文学传递温暖,阅读点亮人生——《老街书楼》新书发布暨作品研讨会”上,专家表示,这部长篇儿童小说以书香润童年为主旨,将文化与文学对少年的成长成才所产生的积极影响与时代巨变相融合,展现了“开卷有益”的价值和意义。希望这本书能唤起更多人对阅读的重视,推动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徐贵祥表示,“老街”和“书楼”作为童年阅读生活的大舞台,既是书中孩子们自由穿梭的儿童天地,也是他难以忘怀的童年记忆,“给了我阳光明媚的创作底色”。

  记者:史竞男

  图片由出版方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许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