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科学城城市客厅A、B地块年内全面运行-新华网
2024 03/28 08:39:22
来源:新华网

北京怀柔科学城城市客厅A、B地块年内全面运行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田晨旭、郭思博)记者27日从北京市怀柔区了解到,目前,位于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的城市客厅A、B地块项目整体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即将亮相。

  “城市客厅定位为国内外科学家的国际化公共服务中心、怀柔科学城的对外展示样板、科学研究与科技产业的活力中心,将融合打造科技研发、科技服务、文化与商业配套、高端酒店与公寓、研究型学院等五大功能,是怀柔科学城构建新型城市形态的重要内容。”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新锋介绍。

  据了解,城市客厅项目由A、B、C三个地块组成,总用地面积24.2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64.6万平方米。其中,城市客厅A地块总用地面积10.81公顷,总建筑面积19.92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包括科研办公、研究型学院、配套酒店、文化设施及配套商业,将统筹利用公共绿地和地下空间资源,规划“城市公共活力公园”,打造功能多元、共享开放、充满活力的公共空间典范。

  城市客厅B地块总用地面积10.57公顷,总建筑面积36.36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包括科研实验、孵化办公、科技服务、配套酒店及公寓、商业配套等。其中,产业空间15.7万平方米,重点围绕生命科学产业,打造怀柔科学城技术创新策源地。

  除此之外,怀柔科学城重点配套设施雁栖小镇A区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计划年底完工。怀柔科学城起步区规划建设的“四横九纵”13条道路,已有12条建成通车。

【纠错】 【责任编辑:许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