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长安街街道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新华网
2024 03/22 08:17:10
来源:新华网

北京西长安街街道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鲁畅)发挥街居一体化政务服务优势,设置志愿服务者流动岗,开展现场咨询活动……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获悉,近期,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联合西城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发起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件事”集成业务宣传活动,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

  活动现场,窗口一线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为辖区11个社区的居民提供现场咨询和受理。记者注意到,居民收到的宣传彩页铺满二维码,扫开后的内容整合了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流程的图文解读,涉及北京市“一件事”集成服务场景业务和互联网政务业务高频自助办理事项。除图文形式的办理流程解读,还有“西城e办事”“小西快答”中的视频解读。为此,西城区政务服务局提供信息化支撑,确保有迭代更新需要的业务指南通过后台更新,二维码持续有效。

  西长安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利民惠企为导向,汇聚青年志愿队力量,通过政务服务“上门办”“网上办”“自助办”,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