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冬季这些取暖设备你用对了吗?-新华网
2023 11/27 14:43:55
来源:新华网

注意!冬季这些取暖设备你用对了吗?

字体:

  冬季到来,随着气温降低,火炉、电暖器、电热毯、暖手宝、浴霸等取暖设备开始被大家广泛使用。在享受温暖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如果使用不当会引发安全隐患甚至危及生命!冬季取暖设备如何放心选安心用?这份实用指南送给你。

  各种取暖设备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在选购环节也要注意。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相关专家介绍,取暖电器主要包含室内加热器、电热毯、空调等品类,这几类产品都属于强制性认证目录范围,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该认准CCC(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并在正规渠道选择产品。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除电热毯之外,取暖设备一般功率较大,超长时间使用容易产生火灾隐患。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烟味焦味,要及时切断电源。对大功率家电要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的线路。超过使用年限的电器应尽快更换。

  对于用空调取暖的人们来说,开暖风一时爽,一直开暖风却会让人感觉口干舌燥。无论家庭取暖是用空调还是暖气,都别忘了及时补水。可以适当配合使用加湿器,同时注意开窗通风。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室内外温差过大,身体容易受凉,注意及时增添衣物。(策划/海报设计:王莹 终审:陈竞超 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健康中国等媒体报道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陶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