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新华网
2023 05/31 07:36:28
来源:新华网

北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

字体:

  北京市两项与人工智能有关的支持政策30日正式发布。根据新政策,北京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到2025年,北京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力争达到3000亿元,持续保持10%以上增长,辐射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

2023中关村论坛的前沿信息科技展区。新华社记者张漫子摄

  当前,全球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成为世界科技强国重点布局的关键赛道。北京具有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资源、人才、产业发展优势,目前已形成基本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条。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刘航介绍,北京将通过《北京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实施方案(2023-2025年)》《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两项新政策,从鼓励与引导行业发展的角度,围绕创新发展共性需求,进一步统筹资源,从突破关键技术、夯实底层基础、构建产业方阵、推动场景建设、营造创新生态等方面不断完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推动北京人工智能产业有序健康发展。

  根据方案,北京将布局一批前沿方向、推动一批国产替代、构建一批产业方阵、塑造一批示范标杆、营造一流创新环境,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有力支撑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记者张漫子)

【纠错】 【责任编辑:刘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