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未来教室” 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新华网
2023 05/27 09:05:49
来源:新华网

校企共建“未来教室” 提升课后服务质量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陈钟昊)“双减”政策实施后,学校的课后服务水平如何?近日,记者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看到,通过腾讯“未来教室”项目,学校的科技教育水平得到提升,“未来教室”成为学生课后的“科创平台”。

  104套(台)多媒体教学系统、互联与直播录播设施、开源硬件、VR、3D打印机……“未来教室”空间不大,给学生们上手实践的“干货”却很多。记者在现场时正逢学校下午的“社团课程”时间,信息科技教师陈海燕在教室里带着同学们回顾前不久学习的人工智能理论,并指导同学们分小组做实验。

  “以前我们上科技课都是用像物理实验室这样的教室,设施不够完备,‘未来教室’解决了这一问题。”陈海燕告诉记者。

  “未来教室”是腾讯游戏未成年人保护体系4.0阶段代表性项目“智体双百”的一部分,该项目力图结合腾讯游戏的科技力和产品力,探索游戏化学习的可能性,给城乡学校提供科技和体育两方面的创新教育内容。截至2023年2月底,项目已累计在全国落地36间未来教室和30个未来运动场。

  据腾讯互动娱乐副总裁崔晓春介绍,2023年2月,腾讯游戏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升级到4.0阶段,在继续推进防沉迷的基础上,希望通过为城乡学生提供更多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以疏堵结合的方式更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硬件升级也带动教学方法的革新。“先进的设备、合作式的学习、游戏化的教学,这些都让学生们对信息科技产生兴趣。”陈海燕介绍,目前学校针对不同年级采取有梯度的科创教育。

  “我最喜欢的课程是人工智能课,我们学习了一些算法,让我们知道了像ChatGPT这样的人工智能是怎么构成的。”初二年级学生黄旻宇说。

  回龙观育新学校执行校长王强表示,更多学生通过该平台,在兴趣选择、兴趣发展、特长培养方面得到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