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民大”:新华社走进中央民族大学-新华网
2023 05/17 08:31:14
来源:新华网

“书香民大”:新华社走进中央民族大学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阳娜、魏梦佳)“书香民大——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暨中央民族大学校园文化节”16日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据悉,“书香民大——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主要举办“新锐青年说”“邀你做主编”等品牌活动,现已开展“职面未来”短视频创作邀请赛、“新动感”AI体育图片创作大赛两项活动,邀请学生以短视频形式展示校园生活、学习感悟、学业成果和成长故事;以“新动感”为主题的AI图片创作大赛,让学生在前沿技术的加持下,放飞思想、突破自我,创作出一幅幅活力四射的青春画卷。

5月16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拍摄的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此外,活动中,新华出版社向中央民族大学捐赠《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等一批期刊图书,并将通过“新华荐书”活动和新华社客户端读书频道为公众提供最好的好书发现途径与阅读分享平台。参考消息报社向中央民族大学师生赠阅《参考消息》数字报。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韩世峰表示,新华社期待与更多高校联动,发挥新闻调查和实践优势,为高校思政教育提供重要支撑,全面夯实筑强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共同谱写新时代社校协作育人新篇章。

5月16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拍摄的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表示,此次“书香民大”活动是“新华社进校园”与其原创活动“中央民族大学校园文化节”有机结合形成的新范式,旨在通过具有民大特色的生动形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独具匠心的文化育人之路。

  据了解,“新声无限——新华社进校园”活动自2021年4月开展以来,迄今已覆盖全国300余所高校,吸引超过3000万人参与。

【纠错】 【责任编辑:许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