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进入装修阶段 地铁3号线星火站主体结构完工
2023-04-14 08:24:00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13日),北京第十二届轨道交通工程岗位技能竞赛在地铁3号线星火站(北京朝阳站)施工现场举办。记者从现场获悉,2023年,全市在建轨道交通工程里程达231公里,主要线路包括3号线一期、6号线南延等11条线路。位于朝阳区的地铁3号线星火站现已实现主体结构完工,将启动后续装饰装修。

  地铁3号线星火站是朝阳站交通枢纽的主要市政接驳设施之一,将承担高铁客流集散重任。作为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的节点,地铁3号线星火站建设完成后将实现轨道交通的同台换乘、垂直换乘,进一步提升接驳换乘的便捷性和舒适性。

  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地铁3号线03标项目经理蔡志勇介绍,星火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完工,预计今年完成主体结构验收,将进入装饰装修、专业安装阶段。

  市住建委统计,2023年,全市在建轨道交通工程里程达231公里,主要线路有3号线一期、6号线南延、12号线、13号线扩能提升、16号线剩余段、17号线、22号线、28号线、新机场线北延、昌平线南延等11条(段)。按计划,今年底17号线北段(未来科学城北区-工人体育场)、16号线剩余段(榆树庄-宛平城)2条(段)将在年底具备初期运营条件,届时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837公里。(记者 鹿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即将进入装修阶段 地铁3号线星火站主体结构完工
    昨天,北京第十二届轨道交通工程岗位技能竞赛在地铁3号线星火站(北京朝阳站)施工现场举办。按计划,今年底17号线北段(未来科学城北区-工人体育场)、16号线剩余段(榆树庄-宛平城)2条(段)将在年底具备初期运营条件,届时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837公里。
  • 打造四大绿色生态节点 “清河之源”年底靓起来
    打开北京地图,绵延20多公里的清河途经海淀、朝阳、昌平、顺义四区,更串联起颐和园、圆明园、“奥森”、温榆河湿地公园等。“清河之源”整治提升已经纳入北京市“疏整促”重点区域综合治理提升专项任务,将在年底完成。
  • 2023北京书市4月14日起邀您共赴图书盛宴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展区工作人员正在摆放图书。本报记者 路艳霞摄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2023北京书市今天开幕。在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展区,《信仰:马克思主义的“道”与社会主义的“理”》《读懂中国共产党》等主题出版读物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 实现“开门红” 北京一季度财政收入1735.7亿元
    昨天,市财政局公布今年1至3月财政收支情况显示,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35.7亿元,增长2.7%。教育支出323.2亿元,增长4%,主要用于保障全市义务教育经费,支持扩充中小学学位,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
  • 民生直通车|春风行动发布岗位3800万个 密集招聘促就业
       总的看,今年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持续火热,有力支持了重点企业连续生产,为抓经济、促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支撑,有力助推了农民工节后快速返岗,实现了就业局势的总体平稳。
高科技助力北京开展大规模配电网带电检修
高科技助力北京开展大规模配电网带电检修
CBA季后赛:北京首钢晋级八强
CBA季后赛:北京首钢晋级八强
北京出现沙尘天气
北京出现沙尘天气
北京首钢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北京首钢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