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杯”第十五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在京落幕
2022-11-09 14:20:2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马晓冬)记者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了解到,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二外联合主办,北京市翻译协会和北二外亚洲学院共同承办的“永旺杯”第十五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近日在京落幕。来自国内外129所高校的209名选手参加初赛。经选拔,共有51所高校的116名选手进入复赛。

  “永旺杯”第十五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比赛现场(图片由北二外提供)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线上方式举办。共包含日语、法语、德语、俄语、朝(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7个语种,8个项目。各语种赛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内容涉及时政、外交、经济、科技及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

  在大赛闭幕式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郑承军表示,新时代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履行新使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为我国对外传播事业和对外交流事业不断奋斗。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的8名同学分别获得日语同传、日语交传、法语交传、德语交传、俄语交传、朝(韩)语交传、西语交传、阿语交传组冠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大赛将会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将大赛做大、做强,为国家的翻译事业和对外交流事业注入“新血液”,增添“新活力”,激发“新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北京:高校里的劳动实践课
北京:高校里的劳动实践课
银杏黄了
银杏黄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