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服贸会中医药主题日启动 多项合作协议现场签约
2022-09-02 09:17:4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夏子麟、王祎琳)9月1日,2022年服贸会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七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在首钢园举行,聚焦卫生健康领域政策解读、国际合作、科技前沿、市场趋势、创新成果转化等热点话题,促进中医药成果转化,推进科研合作签约。

  9月1日,2022年服贸会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七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在首钢园举行。

  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介绍,健康卫生服务专题作为2022年服贸会九大专题之一,设立公益展区、企业专题展区、中医药展区。在服贸会期间,将举办2022年“北京国际医学论坛”,包括公共卫生高峰论坛、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七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两场高峰论坛,以及第三届全球健康北京论坛等15场专业论坛及会议。

  在9月1日中医药主题日启动现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与春风药业签署“芪珀生脉颗粒”医疗机构制剂科研成果转化合作协议。据介绍,“芪珀生脉颗粒”是广安门医院院长、心血管科主任医师胡元会临床科研成果,主要治疗因气阴两虚导致的心悸证(房颤),已获得北京市医疗机构制剂批准文号。

  2022年服贸会中医药展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展台。

  目前,市场上用于房颤的有效药物相对稀少,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聚焦挖掘中医药优势产品,加速推进“芪珀生脉颗粒”等新药的研发,让更多中医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惠及群众的优质中医药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中轴线主题展览进校园
北京中轴线主题展览进校园
服贸会上感受科技亮点
服贸会上感受科技亮点
北京:小小新生来报到
北京:小小新生来报到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夜景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夜景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