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展将启 近500家企业线下参展
2022-08-25 15:18:2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服贸会九大专题展之一——文旅服务专题展将于8月31日起亮相首钢园展区1号馆和2号馆。围绕“数字赋能文旅发展,文化创新美好生活”年度主题,展示当下科技赋能文化、文化赋能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成就,并推进产业协同发展。今天,服贸会组委会介绍,诸多创新产品和应用将让参观者沉浸式饱览文旅新热点。

  文旅服务专题展的线下展览面积为1.47万平方米,设立“文化新引擎”、“创意新生活”两大主题展区,下辖6个单元、30个专题,共有近500家企业线下参展,包含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47家。线上云展厅则为更多企业提供3D展台。现场还将举办文艺表演、非遗体验等60余场互动活动。

  看点

  看美美与共国际交流

  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展将展示北京文旅产业在创新对外传播形式、畅通国际传播途径方面的成功经验。

  看点

  看元宇宙推陈出新

  北京以政策创新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成果将纷纷亮相服贸会文旅专题展。

  元宇宙和数字化成为本届文旅服务专题展的高频词。从人民日报的“元宇宙全真3D空间交互场景”到“元聚京华——面向元宇宙发展的文化园区网络”,从“青春元宇宙之家”到完美世界打造的北京前门鲜鱼口胡同“CityGame”数实结合城市游戏空间,十余个展区全新展现元宇宙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新场景、新业态。

  各种炫酷体验的智能5G+XR设备在多个展区可以看到。主展区里,SoReal蛟龙号载人深海模拟体验器首次面向公众;城市副中心展区,将展示蓝色宇宙打造的虚拟线上商业街区;“京西福地双奥区 城市复兴新地标”展区,当红齐天将带来虚拟现实电竞大赛;还有圆明园CAVE《千机圆明》、VR“云”游敦煌等沉浸式互动体验等着观众去打卡。

  看点

  看文化产业园区新活力

  北京文化产业园区跳动着文化产业最强劲的脉搏,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地、城市更新的承载地、文化科技融合的创新地、优质文化企业的集聚地、市民文化消费的打卡地。服贸会将精选98家市级园区中的10家,以炫彩光影装置再现其由老厂房改造而来的前世今生。

  看点

  看文化企业硬核实力

  北京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构建“1+N+X”远中近相结合政策体系,为文化企业蓬勃发展助力,为文化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本届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展坚持以文化企业为主角,吸引线上线下的近千家企业参展。

  看点

  看供需新链接

  众多文化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应用正在有效激发北京文化消费市场,它们将出现在服贸会上。演艺品牌“会馆有戏”的八大会馆将亮相。复刻的正乙祠牌楼前,观众可以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等老字号焕新项目,前门大街、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等夜间文旅消费场景,亲子、露营、自驾等旅游度假产品也将一一亮相。以《山海经》为原型的沉浸式体验IP“那世山海”将在现场首发,展现北京文化消费业态的生机活力。(记者 李洋 李夏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创业展览人气旺
创业展览人气旺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