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力争发放央行政策性资金不低于1500亿元
2022-05-10 08:4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获悉,为落实上级单位部署,加大金融对市场主体的纾困支持力度,该单位出台《金融支持抗疫纾困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行动方案》,提出2022年力争在北京地区发放央行政策性资金不低于1500亿元,引导撬动更大力度的信贷投放。

  方案明确提出,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等部门联合北京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建立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名单,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对接服务;引导金融机构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接续,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不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扩大房地产开发贷款供给,支持金融机构区分项目风险与企业集团风险,对优质房地产项目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做好重点房企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

  在民生物资等方面,方案提出金融部门设立能源保供专项再贴现,面向能源类企业提供50亿元专项额度;将“京绿通”再贴现专项产品额度由20亿元提升至50亿元,加大对绿色发展领域的金融支持;将“京农融”再贷款专项产品额度由50亿元提升至100亿元,重点强化对粮食等重要农产品全产业链信贷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及时解决政策落地的痛点难点,主动呼应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的合理诉求,确保各项金融政策及时惠及市场主体。(参与采写:傅焕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