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博雅西园小区宣布解封 走出大门互道恭喜
2022-01-30 15:17:1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晚(29日)8时,海淀区上地街道博雅西园小区宣布解封。随着小区南门围挡被拆除,居民们走出大门,互道恭喜,共同庆祝解封时刻。

  1月15日,博雅西园小区因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启动临时封控,到昨天已满14天封控期。按照市、区疾控专家组意见,自1月29日晚8时起对博雅西园社区解除封闭管理,社区内居民继续实施7日健康监测管理。

  “快快快,赶紧去理发!”这边,有居民冲出门急着往理发店跑。那边,因为封控连续两周没见面的亲人们高兴地拥抱在一起。还有居民专程来到社区服务站,想看看给他们服务了14天的社工到底长什么样。

  “14天,每天都有感动,感谢大家,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这么安稳。”71岁的居民王金霞高声地说着,“今天下午,社区还给我们送了福字、对联,我现在来给他们拜个早年!”

  王金霞说的福字、对联是此前上地街道其他社区的书法爱好者以及辖区企业、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联等单位给居民们送来的,可谓是“百家福”。

  “这次封控,大家群策群力、万众一心,好多人都在帮助我们,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很安心、很放心、很安全。”居民张娜说着说着流下了眼泪,她说:“刚刚在家里还很平静,可是出来看到这个场景,特别地感动!”

  “在过去的14天里,各位居民朋友和我们一道克服各种困难与不便,自觉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工作,衷心感谢所有居民朋友在封控期间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博雅西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谭静说。

  上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明介绍,解封后,街道、社区依旧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博雅西园小区出入口将实行24小时值守,区域内所有居民凭博雅西园小区出入证进出,小区内非生活必需的密闭活动场所暂停开放。(记者 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海淀博雅西园小区宣布解封 走出大门互道恭喜
    昨晚8时,海淀区上地街道博雅西园小区宣布解封。”  王金霞说的福字、对联是此前上地街道其他社区的书法爱好者以及辖区企业、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联等单位给居民们送来的,可谓是“百家福”。
  • 日行2万步 “90后”民警守护冬奥会“最美的冰”
    作为首都体育馆花样滑冰训练馆安保副经理,这位“90后”用自己的细心和耐心守护着这座世界瞩目的“双奥场馆”。”  朱宇晨记不清自己绕着训练馆走了多少圈,但手机上每天显示的2万多步已经说明了一切。冬奥已进入最后决胜冲刺阶段,朱宇晨依然在每天研究安保细节,确保隐患清零。
  • 身背十余公斤救援包 雪山上“白衣天使”准备好了
    在延庆赛区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冬奥会参与者,他们既能救死扶伤,又能穿上雪服、踏上雪板在雪上驰骋——这就是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医疗队。昨天,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正在延庆赛区整装待命的高山滑雪医疗队副医疗官郭祁和滑雪医生孙旭为记者们介绍了他们的工作。
  • 新年画里的中国年:画出年味,年在画中
    装点喜庆的年画,不仅蕴含着人们对来年的美好期盼,更是记录民族文化的形象史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的生动载体。
  • 中国滑雪医生:争分夺秒,守护生命
    几天前,包括袁强在内的38名滑雪医生和医疗官正式进入北京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6900